火車-台北歐洲學校七年級饒嘉琪


 


    說明:隨機翻開字典,找出左頁的第一個字,一共四次,並利用這四個字當作每一段的開頭:


   


    勢。樂。輸。門。


 


    勢必在腦海裡面重複品味,童年的回憶才可以保存下來。火車上的每一節車廂就像童年的每一個段落。小時候的每一個童年回憶,現在想起來就像是窗外不斷遠移的景象,只看一眼,一瞬間就溜過眼前。


 


    樂曲的音調有一種輕快的感覺,那是火車前進的聲音。記得那十五歲的我,牽著爸爸的手,一直不肯放開,,在那擁擠的人群中,我已經想出很多包括綁架的情節,卻因有了爸爸的那一隻手,連最大最兇猛的的怪物都無法把我帶走。我緊緊牽著爸爸的手,想不到會有離開父母的那一天。


 


    輸了親情,贏了世界也算是輸。從最小的童年回憶想起,父母親在每一個回憶扮演的角色漸漸變得越來越少了。原來,人也像火車一樣,越來越前進,越來越成熟。


 


    門一開,我們就要到達新的一站、不一樣的地點。在每一個陌生的地方,我們都要去學習,也要再探索另一個地區,就像火車一樣繼續前進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