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變化-蘭雅國小五年級劉科佑


 


    變化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,世界上唯一不會變化的事,就是「每個人都會改變」!變化也是一件有好有壞的事,有的是非常好的消息,有的是慘不忍睹的慘況,這使得大家都希望可以改變出比現在更好的情況,也害怕改變的後果不堪設想。


 


    既然變化有好有壞,但好的變化為何?那壞的變化為何?有一些好的變化,例如:打球反敗為勝、河山復育成功,讀書學業進步等等,都是即為良好的好變化;人生一定會經過許多好變化,才會順利的長大成人,若人生沒有好的變化,一切皆歸黑白,若人生沒有好變化,那這生絕非良善;但人生絕不可能沒有好變化,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每一次好變化的機會,這樣才會有個既快樂又美滿的人生。


 


    而壞的變化呢?壞的變化會使人萬分痛苦、唉聲嘆氣,甚至嚇得魂飛魄散……,例如:颱風來了,,吹壞許許多多房屋,還使得家裡淹水、有人不幸被病魔纏身,落得離開人世,而九二一大地震使得房屋倒下等等都是壞變化。壞變化有天災也有人禍,所有的壞變化都會使人萬分悲痛,或暴跳如雷,不論是什麼壞變化,人們都希望要遠而避之,才不會受害呵!


 


    人一生會經過千千萬萬種變化,但是如何安身立命呢?有人認為應該順其自然,有人認為應該累積很多財富,也有人認為乾脆渾渾噩噩的過日子,而我選擇順其自然!其實不管選擇哪一個,都要認真,並抓住好的變化,才不枉一生。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