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←→(符號題)



 


    符號,是種很特別的東西,它可以運用簡單的線條,詮釋出多種不同的意義和想法。在我國的古老歷史裡,記載著人們在好幾千年前用來溝通的工具,也是符號。


    擁有著雙箭頭的符號,讓人一眨眼就有許多無窮無盡的想法;其中我認為最貼切的意思,就是一條小船!一條東飄西、熱愛冒險的小船,在大海裡隨波逐流,沒有目的地的往前進。這可能是大部分人的想法,但在我看來,這艘小船,不畏大風大浪,在大海裡勇往直前。這艘愛冒險的小船,當它卡在礁石上時,並沒有像其他小船一樣,自我沉淪、撒手放棄,讓自己慢慢被淹沒。這艘小船不但沒有灰心,反而越挫越勇,設法掙脫了困境,雖然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,但那種用盡自己的方法,終於逃出來的感覺,卻有著無與倫比的驕傲與成就感。我覺得,這艘與眾不同的小船,就像歷代的偉人一樣,碰到困難,反而一試再試,永不輕言放棄。


    一艘小船,一艘在大海裡穿梭、冒險、不畏風雨的小船,它越挫越勇的精神,值得令人敬佩與效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