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謂的「嗆聲」就是用言語挑戰別人,我們總是會在電視裡看到激烈的爭執,但是嗆聲是不好的,我們應該好好的協調,才不會發生爭執,否則這樣會讓別人對我們的印象不太好。

 

    有的時候,當別人做出一些不好的事情例如插隊),就必須跟他說,但是我覺得如果這個隊伍不是大排長龍的話,我就不會太在意。我覺得對別人嗆聲不太好,因為這樣會浪費我的體力,還要絞盡腦汁,想一些語言來嗆聲。

   

    有一次,我考完試後,突然發現有個題目被扣分了,但不論我怎麼想,答案都一樣;這時,我一定會去跟老師討公道,就算那題分數只有一分,或是零點五分,我都要跟老師說。如果沒有討回公道的話,我會很不甘心。但是我跟老師說話的口氣不會用嗆聲的方式,因為這樣很不禮貌。

   

    如果這個社會沒有會嗆聲的人,一定會很平靜,也會很和平,嗆聲很不好,但是很多人都以大欺小,欺負弱小,面對這樣的狀況時,即使嗆聲的行為很不好,我們卻不得不向對方大聲嗆聲,因為有些人就是要被嗆才會乖乖聽話,實在很不應該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