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說明】以馬致遠的《天淨沙  秋思》為題,先仿作,再將仿作內容組成短文。
枯藤老樹昏鴉,小橋流水人家,古道西風瘦馬。夕陽西下,斷腸人在天涯。

一、仿作

小河草皮大樹,鳥巢沙子陽光,木橋小魚餵食,車子裡有各種不同香味。

 

    清澈的小河流過了綠油油的草皮,繞過了一棵棵強壯的大樹,穿過了小木橋,小魚在河水裡玩耍,也有人在餵食魚兒們。人們三三兩兩的來摘草莓,所以我們還要一直種蔬菜和水果。 

  大樹上有土黃色的鳥巢,裡面有四顆鳥蛋,當溫暖的陽光露出臉來,鳥蛋上也散發出閃亮的光澤。陽光同時也照在地上,讓沙子和泥土都「熱」情的跟太陽打招呼。 

  我帶著弟弟去看風景和餵魚。餵魚的時候我先丟一顆,弟弟再丟一顆,平常我們一丟,魚兒們就會迅速的游過來,爭先恐後的搶食飼料。但是這次當我們時,魚兒卻待在旁的擠在一起玩耍,根本不理會我和弟弟,讓我們覺得很失望。 

  這個美麗的地方在我的腦海中不斷的浮現,也創造出許多美好的回憶。

 

img01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