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!被暮色照耀的連綿山脈依附著大地,我與家人們行駛在無盡的公路上,遙望著對面接應各國賓客的機場,心中就雀躍不已,因為距離目的地又近一步了。聆聽在旁嗡嗡作響的引擎,我的心也燃起了探索未知事物的好奇之火,我把一切思念、牽掛拋在腦後,正式前往新國度。

 

  夕陽閃耀的午後,成片海潮猶如千萬盞金杯,幽幽吐著醉意,望著它們侵蝕那潔白沙灘,剛食用完南洋餐點的我,手握著纖細身軀的玻璃杯,喝著帶點水果氣味的白酒,深深望著遠方即將落幕的夕陽,他彷彿也意味著一齣戲曲的結束,一齣令人流連忘返的戲曲。

 

  時間的腳步彷彿流水般,我深深嘆息回憶是本太絢麗的書。再度的,暮色降臨,我倚靠在泳池畔的木椅上,回想著剛剛乘著車在城市裡遊盪,也漫步在這城市的各個角落,一天的悠閒心情卻在此時如同雲霧般散去,徐徐海風吹拂著我的雙頰,我搖晃在杯中紅潤的液體,微醺的醉意散布於全身,今天是這裡的最後一晚,在這萬籟俱寂的夜晚,我也沉沉的睡去了。

 

  在導遊引領下,也結束最後的旅程,在登機的前一刻我望向前方的海洋,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它,我真希望繼續在此流連,但在時間的催促下,我必須離開,離開這裡回到繁忙的故鄉。我會回來的,回到這令我陶醉的海洋,令我嚮往的南洋國度。

 

img03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