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遇到某些事情時會感到害怕,就像在雷雨交加的夜晚,自己一個人在家,一定會怕得不停的顫抖,或被嚇得目瞪口呆,而我也有過這樣的害怕經驗。

  從四年級開始,放學後我都自己一個人回家,走在路上,看到街上所有的路人,好像都要把我抓走似的,這時我總是驚慌不已,心中冒出一陣「害怕」的感覺:路人一步步的接近,我開始快步的跑,通過了他的旁邊,我緊張得以為他要抓我……,幸好沒有!真是虛驚一場。

  我有一次不小心把媽媽最心愛的碗弄破了,那時我害怕了整整一個月,卻不敢承認,直到有一天,媽媽準備那碗盤拿出來用時,我心想:「慘了!我死定了。」媽媽一發現一堆碎片,便破口大罵,她說:「是誰弄破的?到底是誰?」問了好多遍,最後我小聲的承認了,媽媽看了我羞愧的臉,便原諒了我,也不再罵我。這是我克服害怕的經驗,這也讓我知道:勇於承認是克服害怕的開始。

  我一點都不喜歡害怕,當我害怕時,感覺自己變得很渺小,而世界變得很巨大,自己也很孤單,這就是我不喜歡害怕的原因。

 

img037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