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爸爸是一個心臟內科的醫生,有一次我在署北的玻璃窗外看著爸爸開刀,他戴著藍綠色的帽子,穿著藍綠色的手術服,看起來很帥氣,和平常不同的模樣,看起來很專業的感覺,但是他的表情非常嚴肅。

  那時媽媽帶我和妹妹到手術房接爸爸,媽媽叫妹妹到旁邊預習一年級的自修,護士小姐叫我坐在玻璃窗外觀察爸爸,剛好爸爸正在幫病患縫線,就像是在縫衣服一樣,只不過爸爸縫的是病患的肉。

  剎那間,一股電流從頭頂直竄至腳底,因為手術針縫在肉上有一點恐怖,而且非常的痛,還好爸爸縫的不是我的肉。我還看到手術檯旁有著一塊深咖啡色的東西,我猜那應該是病患內臟的一部份。

  我覺得爸爸很辛苦,因為他必須治療病人,還要常常值班,遇到開刀的時候有時必須站立半到三個小時。我要向爸爸學習,成為一位熱心又專業的醫生。

img043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