靜極了。同學的喧鬧聲在我耳後逐漸消失,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看著天空一朵朵白雲正緩緩的前進,人行道上,好像只剩下我一人獨自走著,周圍靜得使我聽見自己的心跳聲,偶爾有幾輛車呼嘯而過,打破了寧靜,只有我還是慢慢的走著。 

   走著走著,我完全忘記了我身在何處,等我猛然一看,才發現我已經走了很遠,於是我走到公園,選了一張椅子坐下來,給心靈一個沉澱的空間,看到前方有幾隻麻雀開心的爭相唱著歌,我心想:麻雀每天都悠遊自在的飛翔,完全不必顧慮其他壓力,牠們是多麼自在呀!牠們鼓舞我,使我又堅強的站了起來,朝著家前進,繼續和功課奮戰!

  望著家門,我轉動著鑰匙,一打開大門,發現家裡都沒有人在,所以我只好開始寫功課。但家中靜得出奇,我彷彿還能聽得見時鐘的滴答聲。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幾個小時,我回想著剛才走過的路上,因為我好久沒有與自己獨處,那種感覺真是新鮮。

  現在總是會在街邊上看見匆忙的上班族,以及呼嘯而過的車輛,許多人都不懂得釋放自己的壓力。偶爾使自己的心靈沉澱,是幫助自己身心健康的好方法,如果不常與自己獨處,也許會在無形中使自己累積更多壓力,所以「獨處」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,我們應該要好好重視。

 

img046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