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意外讓我住進了醫院。院裡有許多傷患、病患,不時聽到哭泣聲,有時也聽到歡笑聲,有時也會看見多名護士、醫生推著病情危急患者的驚悚畫面,也因為我住院的時間不短,所以讓我更了解醫院的情形。

  在我住院的第一天我被院內的景象嚇壞了,當我去裝水時,一個轉身,只見一張蒼黃憔悴的臉,那人並未說話,就默默的離去。走回我病房的途中,遇見一名小男孩,他有著漆黑明亮一如星子的雙眸,可愛的臉龐卻令人絲毫察覺不到病魔正肆虐他的身體。

  我走回病房,但是途中那兩人的面容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。住院的時間久了,我開始覺得無聊了,因為獨自一人待在一間冰冷的病房內,房內只有一台電視機定時演著戲,護士小姐會定時到房內幫我檢查病情,在醫院裡的生活猶如囚居,受制於那一桌一床之間,就這樣,日子在反反覆覆中度過。一天,我突然看到之前的那名小男孩躺在可移動的病床上,被醫護人員快速的推往手術室,我頓時感到一陣驚恐,從頭至腳不禁打了一個冷顫。

  隨著時間推移,病情也逐漸好轉,終於達到出院的標準。當我推開醫院的大門,一陣冷風吹過,原來已經冬天了,望向遠方,冬季的山嵐氤氳讓遠峰顯得特別鮮翠碧亮,走出院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致,使我心靈頓時感到重獲自由的喜悅。

img050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