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字是每個人的專屬符號,它象徵父母對我們的期望。我的名字是惟慈,惟代表思想、考慮,而慈代表的是關懷、同情別人。我覺得這兩個字的意思是「做事情前先考慮,不要急著去做,並且以慈愛內心去包容別人。」

  「惟慈」這個名字讓我想到一個畫面,那個畫面就是在我小的時候,爸爸有空時都會陪我玩樂高,他一步步的教我把房子蓋起來,我們把一塊一塊的樂高蓋起來,堆疊出一座城堡,爸爸清澈的雙眸中,總是透露開心的訊息,也讓我隱隱約約感受到爸爸對我的愛。 

  我的名字也讓我想到爺爺,假日時,爺爺帶著我到公園騎腳踏車,他總是耐心的教我如何騎,練習的過程中,我一直跌倒,但是我仍然不斷的練習。最後,我終於學會了騎腳踏車!每當我跌倒時,爺爺會告訴我:「沒關係,練習久一點,就學會了!」爺爺對我的疼愛之情,溢於言表。

    我的名字讓我了解父母對我的期望,我希望我可以多幫助別人,多關心家人,達到他們對我的期望!

 

img062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