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字是每個人的專屬符號,它象徵父母對我們的期望。我的名字是詠心,詠代表高揚的唱,心代表思想、情感、意念,兩個字合起來的意思就是「勇敢的表達心靈的感受」。

  「詠心」這個名字讓我聯想到一些畫面:一個短頭髮的小女生,正對著蜿蜒的小溪唱歌,她的歌聲嘹亮、清澈、如雪般的乾淨、潔白。從她的歌聲中,可以感受到一隻小青蛙孤獨的游在小池塘裡,牠是如此傷心,跟小女孩的心情一樣。

  我喜歡聽歌,也喜歡唱歌。我最喜歡的歌是「綠光」,這首歌的歌詞深深烙印在內心深處。而它輕快、活潑的旋律,喚醒我沉睡中的渴望。

    從這個名字我理解父母對我的期望,希望以後能更勇敢的面對自我,並解決困難。

img063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