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說明】以劉長卿的《逢雪宿芙蓉山主人》為題擴寫:

日暮蒼山遠,天寒白屋貧。柴門聞犬吠,風雪夜歸人。

 

  我的眼前是一片橘紅色,橙色夕陽漸漸下山了,一層一層的山脈呈現不同層次的綠色,淺綠色、深綠色等,有一棵老松,樹幹有粗糙樹皮,而且樹枝上咖啡色的巢裡有一隻疲倦小鳥。

  氣溫漸漸下降了,空中的水凝結了,天上掉落一片片雪花,它掉落在我的身上,像是一件白色的衣服,雪花在我的手上融化,一根根的冰柱像一把尖銳的劍指向我,如果舌頭不小心碰到冰柱,就會被黏在冰柱上。

  走著走著,天色已晚,必須找一間房子借宿,他推開了柴門,看到一隻狗在瘋狂吠叫,這時,女主人來了,女主人給了一碗騰騰的湯、一杯茶和一碗白米飯。飯後之餘他問女主人,男主人在哪裡?  

  還沒回家的男主人在外面戴著一頂斗笠,穿了一件簑衣,在外面冒著狂風暴雪,女主人在家裡留了一盞燈給男主人,希望夜歸的人不會感到寂寞。

 

img05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