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我的名字是太田峻輔,太田是姓氏,峻是來自外公名字的第一個字,輔是來自爸爸名字的第二個字:峻是強壯又高大,輔是為人服務,代表爸爸媽媽希望我成為又善良又有力量的人。

  峻輔讓我想出一個畫面是:堆滿白雪的富士山,許多登山客爬上富士山欣賞風景,很多日本人都說:「一生中一定要登上富士山。」富士山是日本最高的山,而我就是那一座日本最高的富士山。從遠方看去,富士山就像一個巨人靜靜的坐在椅子上。

  我曾經做過符合我的名字的事:我看到了一個在地上哭泣的小弟弟,我並沒有不理會他,而是趕快拿衛生紙給他擦眼淚;第二件事是有一次我幫老師搬很重的書,那時,老師開心的誇獎我說:「你是個很強壯的孩子!」

  我的願望是多多幫助有困難的人,只要別人有困難,我就會義不容辭的幫助他,有一句話說:「能力越大,責任越大。」所以我希望朝向這個方向努力,變成一個又善良又有力量的人。

 

img06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