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我猶如飢渴的旱地,皮膚沿著紋理乾裂成對稱的六角柱狀,無望地看著蒼穹。突然,天地間出現了一條金線,及時而降的甘霖緩解了一切的束縛,變成了完全不同的大地,處處充滿勃勃生機,綠草如茵,激盪出了煥然一新的自我。

  我渴望成為一個擁有細膩觀察力的人,張開五官,用心去體會、認識世界上的一草一木,帶來更多特殊的感受。不久前,才跟團去了趟花東,沿途的明媚風光,在我看來不過是幾個拍照取景的地點,但在導遊深邃的瞳仁中,一川一石都有它自己的精彩故事,他的解說使我漸漸對大自然產生興趣,勾起我一道蠢動的心念,激起我心中陣陣漣漪。

  我心中第一次有這種渴望,自心頭竄起,是在朋友間一次無意的邀請,參加了這個課程。老師利用精湛的表達,演示出自然運行的規律,並且提倡動手做,親手打造自己的知識寶庫。而老師也透過觀察,教授了我們許多常識,就像窮北之處的那一點星光,在暗夜汪洋中指點了我未來的路途。

  渴望,是我對自己的吶喊、嘶吼,也是對生命的深入探索。而我渴望能有細膩的觀察力,帶給別人獨一無二的感動,當個佇立在海峽上的燈塔,為海上的船隻指點未來的路。

 

img06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