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中握著一枚硬幣,往上一拋,落地後是正面還是反面?手裡有一個骰子,落地後是奇數還是偶數?眼前橫跨著一堵高牆,要翻越?還是折返?牆後是何種光景呢?而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事情就如同上述狀況,是無法避免的。

  我們家有兩隻貓,每當他們一直在喵喵叫的時候,我就猜想:牠們想要玩?還是肚子餓了?然後我就去牠們的餐桌,有食物的話我會陪他們玩,沒有食物的話我會給牠們食物。在這個時候,我會猜他們想要做什麼?或是猜牠們希望我做什麼?

  我朋友有時候會有一些煩惱,那時候我會先猜想他要跟我說什麼,並準備好一些答案;如果猜對的話,他的表情會變好;如果猜錯的話,他的表情會保持不變,然後我就必須在想有沒有其它答案。不過,有時候我們在講話的過程中,我也可以輕易猜到他下一句會說什麼,這時心中便有種「心有靈犀一點通」的感受。

  我覺得在認識之初,想要猜朋友想要是不容易辦到的,可是熟識一段時間之後,不要用猜的,有任何想法都必須不要客氣的直接說出來,不然以後反而可能因為誤會而破壞了友情。

 

猜-小山翼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