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前的風鈴乍然響起,發出一段美妙的樂章,也驚醒了腦海中的那幅畫面,即使心中是如此希望哪一天可以忘記;即使心理是如此渴望那只是一場夢。但是最終它卻還是印在我腦海,提醒著我應該奉行終生的那個字──謙。 

    隨著內心思緒如泡沫般不停的破滅、浮現,我也走進一個既熟悉且陌生的時空。那是兩年半前,那時的我手裡拿著成績單像隻麻雀一樣在爸媽面前興奮的跳著,是那麼的單純、無知,還有滿腹的驕傲。現在想想,不過是一次第一名的單子;不過是被老師誇獎了;不過是暫時爬到了頂點,卻讓我完全遺忘了我該貫徹到底的字──謙,也因此我又從頂點摔了下來。 

    繼我之後的第一名沒有和我一樣,他不僅記取了我的前車之鑑,還更進一步努力的到達了我無法達成的境界。如果時光能夠倒流,來時的足跡可以一一抹去,我會做出另一種選擇,放下我的虛榮心,不要居功、不要得意,更重要的是不要忘記「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。」天下的第一名何其多,而我不過是當中的一位。所以,「謙」是生命中很重要的原則之一。 

    生命有如一列空白的五線譜,端靠我們填上不同的音符,呈現精采的樂章!而我將終生奉行「謙」的這個字,遵守「滿招損,謙受益」的原則,使自己不再因為「傲」而阻擋了我進步的路。

 

img080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