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刷印在白紙上的黑字,我不禁暗自哭泣,想起之前的咬牙苦讀,心中就交織著憤怒和悲傷,我為了此次的考試奉獻了多少精神與力氣,但換來的只是些微的進步,並不是進步不好,只是望著身旁那些平時看似悠閒的同學也能考到亮眼成績,我就甚是妒忌。 

  平時悠閒的我在一次位子調動後便決定奮發向上,因為會考將至,身旁的同學們開始安靜坐在位子上認真讀書,而他們身上的讀書氣氛深深影響了我;經過兩個禮拜的苦讀,我將所學應用在段考上,雖然各科都穩住陣腳,但唯獨數學撲了個空,也因為這科拖累了整體分數,讓原本能衝進前十的我只能盤旋在這名次之外。 

  這夜,同學們在教室趁著晚自習的閒暇之餘一起談論歡笑今天的趣事,唯獨我一人漫步在幽幽長廊,眺望著遠方被夜色點綴的大地,心裡感到舒坦許多,同時想起在前些日子裡母親的諄諄教誨:「我知道你努力了,別氣餒在這一次的失足,只要在將來會考上一雪前恥就行了,至於那些看似在學校悠閒的同學,說不定早就準備好這一次的考試了呀!」 

  現在的我肯定了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,不曾付出努力,怎會得到成功?雖然結果不一定盡如人意,但我確信這是邁向成功的其中一步,所以我決定孤注一擲,為我的人生、為我的將來努力衝刺。

 

img09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