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麗的魚缸裡面住著一大堆孔雀魚,有的螢光色,有的黑色,有的紅色,全部共有六十四隻,牠們把大魚缸撐得滿滿的,但是卻不擁擠,因為魚的體型很小。而魚缸裡幾乎都被水草佔據,隨著水流漂動,好像在跳舞的小精靈。 

  孔雀魚一天吃兩餐,分別是早餐和晚餐,一到這個時間,我就會興沖沖的去拿飼料,先是拿小魚的那罐,輕輕的倒下去後,再拿大魚的飼料,放在衛生紙上再抓起一小撮丟到水裡給大魚吃。

  小魚們很膽小,當飼料撒下去時,牠們就會趕快躲回到房子裡,我覺得這樣子很好玩,反覆逗弄牠們也不會覺得無聊,但久了後覺得小魚們很可憐,就反省自己不要再玩弄牠們了。 

  在這個熱鬧的星球上,每個人都不孤單,只要能用心的體會,細心感受就能了解牠們的心情,也就不會輕易的傷害牠們了。

 

img099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