蒼鷹展開雙翼,飛越一片荒野,縱橫千里,只為超越陷入困境的自我;星辰,恆掛天空,努力綻放,只為點亮黑暗的夜;遊子,背起沉重的行囊,翻越重山,只為尋找心中的真理。

  還記得,那艷陽高照的早晨,我第一次穿起國小制服,心中滿是期待,走進了一年七班,我以為國小一年級會過得很美好,但所有一切,卻和想像相反。進入新環境,每個人的臉都如此陌生,每個人的臉都看似和善。某天,我進到教室,大聲問早,卻沒有一絲的回應,整間教室安靜地能清楚聽見每個人的呼吸聲。此時,我腦中充滿著問號:「大家是怎麼了嗎?」沒想到,更糟的還在後頭:看到了我的好朋友,我一如往常的朝他走去,她卻一眼也不看我,低頭走過我,接下來的每位同學,原本跟我要好的人都低頭不理我,而和我較沒有交情的人則是在狠狠瞪著我。後來從一位同學口中得知,原來大家不理我的原因,是班上一位女同學利用同學們的各種弱點來威脅他們,逼他們不准和我交談,那時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,因為被同學冷落、甚至是嘲笑,心中實在很不好受。直到那位帶頭的同學把目標準為別人時,我才重新獲得了友情。

  經過那件事,我自己心中有個聲音,難道我要把這個傷痛掩蓋一輩子?我要軟弱一輩子,被人欺負嗎?升上三年級,我不再軟弱,被人嘲笑時也不再悶不吭聲,個性從軟弱變為堅強,甚至可以說是「兇狠」,因為我知道,別人並不會因為你的軟弱、你的不吭聲而停止她的動作,所以你不需要別人,必須自己堅強,因為只有自己可以幫助自己。

  人生就像一張白紙,他人對你的欺壓或許是汙點;但人生就像是茶葉蛋,別人對你的嘲笑像是裂痕,沒有那些裂痕,茶葉蛋怎能入味呢?沒有那些嘲笑欺壓,又怎麼會有現在如此堅強的我呢?

img00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