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色已經漸漸被染成紅色,一隻隻的倦鳥從天上飛過,準備回到牠們溫暖的家,一片又一片的白雲,浮在空中,陪伴著山巒,山巒正靜靜仰躺於河面。而且當鳥兒們繞著它飛時,彷彿在和它談天呢

  當我轉頭看港口時,看見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,有三三兩兩的船兒在航行,它們一艘艘慢慢的回到了它們的家──碼頭。在河流上,你可以看見山的倒影、鳥的倒影、樹的倒影、雲的倒影、天空的倒影和夕陽的倒影,讓人們只要一看見它們,就會彷彿看見淡水河悠遠卻精彩的歷史。

  在街道上,我看見店家們忙著做生意,有的在招呼客人,有的則是在計算貨物,有的卻在忙著擺攤,有些建築物是用紅磚和水泥築成的,別有一番特別的古樸風情。慢慢的,人變多了,老街也漸漸變得熱鬧,我看到好多情人、好多家庭,在輕鬆漫步著,老街好像成了談情說愛的地方,也成了家庭聯繫情感的地方。

  走在老街裡,風一吹來,便能感覺到富有古老的氣息,雖然人山人海,但是心裡卻感覺很平靜;在懷舊的店家裡吃飯,會覺得自己彷彿回到了二十幾年前,那一個遙遠的年代。雖然老街早已變了很多,但時間彷彿一直停留在原地,不曾轉動。

 

老街遊記-施睿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