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明:將下列詞語串連成一篇短文。

1. 枯藤、老樹、昏鴉、小橋、流水、人家、古道、西風、瘦馬、斷腸人在天涯

  走在這座破爛不堪的小橋上,不時還可以聽見木頭發出的吱呀聲響,潺潺的流水聲也從橋下穿越而去,清澈的河水倒映出一戶戶的人家。在這如此靜謐的地方,難道還有人居住嗎?

  眼前是一間滿是枯藤纏繞的老房子,裡頭似乎無人居住,而一旁幾近氣絕的老樹,同樣被枯乾的藤子所攀附,顯得更加枯老滄桑,也讓人感到一股涼意,彷彿接下來就有什麼事情要發生。頓時,暗處飛過嘎嘎作響的黑鴉,覷著一雙兇狠的紅眼望著寂冷的大地,不過牠似乎看見了我,便立刻加快速度呼嘯而過。

  也許那是我的錯覺,不,我真的看見旁邊竟然還看一條崎嶇的古道,漸漸的走向這條小路,感覺更加的陰森;但是,走了幾步路,我感受到一陣微微的西風吹拂而來,輕輕的撫摸著我的臉頰。接著,眼前出現了不可思議的景象,是一匹嬴弱的馬正躺在地上喘息,旁邊還有一個眼神渙散的老人正座在地上,流著傷心的淚水。

  斷腸人就在天涯邊,如果我能在回到那裏,說不定他就不會繼續難過。想起他那傷心欲絕的臉龐,我的心中彷彿也被劃下一道傷痕,眼淚也跟著一滴一滴的流了下來。

2. 孤燈、殘月、夜貓、書案、試卷、方鐘、墨漬、斷筆

  天上那殘月,似乎正在為我加油,忽然一道尖聲劃過天際,原來是一隻貓嚎啕的哭喊,窗外的那展孤寂的路燈,一閃一閃的照著地面,偶爾才有幾輛車呼嘯而過。

  看著眼前的書桌,以及堆滿整個桌子的試卷,讓我不由得嘆息了起來,我聽見方鐘的滴答聲響,在小小的風聲中不斷的走著,時間就這樣,一分一秒的過去了,我真想放下所有的書本。

  試卷上的那點墨漬,似乎就是其中最不完美的汙點,雖然這不影響試卷內容,但在我的眼中,它真的是最礙眼的一小點墨漬。「一定都是這隻斷水的筆!」我心想著,但我已疲倦不堪。時間又過去了,它永遠都停不下來,而桌上的試卷也一直擺放在我眼前,我只好咬著牙繼續面對這些考驗了。

短文練習-王星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