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一棵樹的記憶      蘭雅國小六年級吳柏霖

 

  還記得,在我二年級時,曾目睹過一棵大王椰子樹倒下,它是我們校內僅存的大王椰子樹,但沒想到在寧靜的校園,突然一聲巨響,震驚了全校,雖然學校已經防護得很好,但仍然敵不過「它」的攻擊,應聲倒下。

  我所指的「它」,就是地震,在樹倒下的前幾天,曾發生過一場超過芮氏規模五以上的地震,再加上原本就已經搖搖欲墜的情況下,那一棵全校最高大的樹,倒下了。即使學校已經幫它加了支架,也拉起了黃色封鎖線,禁止小朋友再靠近傷害它,但仍敵不過地震的威力,倒下了。這棵比我們還要高齡的樹倒下後,帶給我們無限的思念,因為,再也沒有如此高大的樹,能陪伴我們共同嬉戲。

  我親眼目睹它倒下,也目睹它被清掉,被卡車運走。我們曾經在那玩耍,玩得不亦樂乎,因為那棵樹,使得我們一直在校園裡徘徊;我也看過學長姐們一一的爬上那棵大樹,當時的我心想,他們都好厲害,我不得不佩服他們有勇氣爬上那棵如此高大的樹,當時的我也夢想著,等到五、六年級時,我一定要爬上那棵大樹。但那棵樹,卻提早倒下,無法實現我年幼的夢想

  那棵樹,曾經陪伴我年幼的時光,但在心中,卻似陪伴我永遠的時光,雖然已經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,但我與樹的點點滴滴,卻永遠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