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雨-王嘉妤.jpg

【好文共賞】太陽雨 台北市建安國小五年級王嘉妤

 

太陽高高的掛在天上,這時飄下牛毛般的雨絲,落在地面上,瞬間就蒸發在灼熱的空氣中,但從雲層飄落而下雨絲,在陽光裡像是閃耀著玻璃針,泛著晶瑩剔透的光芒。

 

太陽雨像是憂喜參半的心情,一邊是璀璨陽光,一邊是陰沉雨幕,陽光和雨同時存在,帶給我既開心又失落的感受,對我來說,這樣的心情非常複雜,複雜得就像是一些玻璃針刺在我的心上,既美麗又讓人感到些微的痛苦。

 

每一次的考試總是讓我感到焦躁不安,無論是考前的辛苦準備,還是考試中的絞盡腦汁,都讓人心情像是被烏雲遮蔽一般難受。不過一旦考試結束,無窮的喜悅,便會隨之湧現,所有的煩憂便立刻被我拋到九霄雲外,好不開心!

 

因此,當遇到挑戰時,別先急著氣餒,只要認真、盡力去面對,一定能獲得不讓人失望的結果,就像太陽雨一樣,最後將有一道美麗的彩虹等待著我們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