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廣闊的天空中,一只風箏在潔白的雲堆中自在穿梭,嚮往著更高更遠的青天,在一段時間後,緊抓風箏的孩子開始與強大的暴風拔河,將要放棄之際,風箏穿出雲層,看見廣闊的雲海及夕陽的餘暉,孩子彷彿感受到風箏的心情,他放開風箏,讓風箏隨風翱翔。

  人生就像風箏一般,若沒有人在自己剛起步時,拉住那條風箏線,那我們可能會走偏,或是被帶壞;而在正確的時間適時放手,則能讓我們飛得更高更遠。沒有風的風箏,是飛不起來的,順風雖然可以飛得更遠,但人生中難免有逆風的時候,所以只要衝破逆風,迎向我們的,便是順風。

  我就像一只風箏,媽媽則是放風箏的人。以前,媽媽管得很多,還會送我去補習,但隨著我年齡逐漸增長,媽媽對我的管教越來越少,讓我可以選擇在家自己讀書,她給我極大的信任,我也必須訓練自制力,認真讀書,才不會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。

  人生往往會有許多困難,只要勇往直前,風雨過後,總會放晴的,所以我們要像風箏一樣努力翱翔,尋找人生的下一個日出。

風箏-蘭雅國中七年級鍾賢民.jpg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