屍速列車狀況題-天母國小曹鎮紘.jpg

人類社會出現一種罕見病毒,感染後將變成具有攻擊性的喪屍。現在全世界僅剩下你一人是未受感染的。
1. 你會努力捍衛自己,或是自願被同化?分析其中優缺點,並說明原因。
 
答:
我會捍衛自己。此選擇的優點是這樣一來我就是獨一無二的,因為我不是喪屍,我可以思考我應該怎麼辦,而我的決定就是保護你自己,不會變成笨拙的喪屍。
  缺點是只剩我一個人,沒人認識我,我的心中會有點孤單,不過這種感受我也早已習慣了,但是心中總還是有點想吐,為什麼呢?因為所有人都是喪屍,總覺得有點血腥。當大家都是喪屍時,我的心中難免會有些恐懼,但總覺得不干我的事,我沒感染也沒傷害別人,他們變成喪屍也與我無關。
 
2. 被感染的多數,和健康的你,誰才是「正常」的。請說明並舉例。
 
答:
  我認為沒有正常或不正常之分,在大自然中只要是生物就有牠正常的運作方式,不同種生物順著自己的想法,你看我不正常,我看你也不正常,大家只是以自己為中心點,漸漸向外擴展,所以正確不算正確,只是你認為的正確,任何事都是這樣,大自然沒有法律,沒有對錯,也沒有正不正常之分,至少我是這樣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