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器人的時代來了-林宜嘉.jpg

 

    依據我所知道的,機器人沒有感情、沒有同情心;機器人被製作出來是好事也是壞事,好事是人類會比較輕鬆,壞事是工作可能被機器人取代;課本當中也有一篇關於機器人(Robot羅伯特)的課文呢!
 但機器人真的能把人類的工作搶走嗎?
 我知道有好多關於機器人的問題,已經多到數不清了!未來機器人是不是真的會把人類取代呢?說起來還真的有一點恐怖。
 話說回來,人類還是有許多不能取代的價值,例如想法、美德、感情……,這些都是不論機器人怎麼學都永遠學不會的,但也許是因為目前的機器人思考能力還沒有到達這個地步。
 機器人是人類智慧的結晶,雖然現在科技已經相當先進,但是人類仍然不能完全依賴機器人。若有一天,機器人的思考能力超越了人類時,將可能造成不堪設想的結果,而且是具有毀滅性的後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