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一天的醫生-林學富.jpg

 

       踩著有點緊張的腳步、穿著白袍,慢慢走進辦公室,我的心情還不錯,因為又可以開始幫助病人了。由於醫生的任務,就是將病人的病治好,讓所有人都能健健康康的生活,所以我才想要當一天的醫生。

  坐在椅子上,調整好心情後,我請第一位病人進來,他坐在我的前方,看他一臉病容,我有點緊張,他說他肚子痛,幫他把脈過後,問他有咳嗽嗎?他說沒有;再仔細診斷後,發現他得了腸胃炎,我將他需要的藥材打在電腦上,傳給櫃檯後,請他去領藥,再提醒他一些生病時的注意事項。看他一副病懨懨的模樣,我也十分難過,希望下次看到他時,他是面帶著笑容、健康且元氣十足的樣子。

  很久以前,我就決定要當一位視病如親的好醫生了,如果夢想成真的話,我會盡最大的力量去幫助病人,將病人的病治好,希望我有能力治好西醫還無法醫治的病,這樣就可以挽回很多人的健康了,當看到病人因為我的治療而變得健康、開心時,我也就感到心滿意足了。

  因為我從小開始,生病多是看中醫,所以對中醫比較熟悉,也才決定要當一位中醫師,而且中醫的診斷方式比較全面,可以提供病人更實際、更整體的健康資訊。而這種強調全面化的診斷方式,也是我所嚮往的醫療,希望未來能努力成為醫術良好的中醫,為病人找回更多健康的笑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