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說明:黑板上隨意排組一個七巧板圖形,請同學自行思考、命題,寫出一篇文章。

今天老師擺了七個七巧板在黑板上,你覺得那個七巧板像什麼?像萬獸之王的獅子?還是可愛的小狗?想要知道我覺得那個像什麼嗎?我覺得那像一艘小帆船。

當我小學二年級時,我和家人一起去關島玩,那時我們去了一個度假村,那裡有一個海灘,而且那裡有教練會教你怎麼操作小帆船,我們玩得很過癮,這就是我為什麼看到七巧板時會聯想到小帆船。

再來,這圖形讓我聯想到三國演義裡的士兵正在騎馬。有一天我和媽媽悠閒的坐在電視前面,突然電視節目轉到三國演義,那時我看到士兵騎著馬,蓄勢待發,全體將領擺開陣式,領隊高呼一聲,戰鼓咚咚響起,真是永不停火的爭奪之戰啊!

今天這個題目讓我聯想到琳琅滿目的事物,這些事物蘊藏許多回憶,讓我再度回味那些曾經擁有的美好。

詹筑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