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出生之後,就會擁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符號,那就是名字,而我也有獨一無二的名字--絜心。「絜」通「潔」,代表乾淨、純潔無暇,同時也是一條河的名字。「心」就是心臟,還有一種意思是智力、品行,甚至天上還有一種星宿也是以心命名。

  我的名字雖然只有簡單的兩個字,卻有很多涵義。我會聯想到一個畫面,有山坡,還有很多樹,草也綠油油的。前面還有一條清澈的小河,可以看到河底和水草,而且雖然水很冰冷,還是有可愛的鴨子在河裡玩耍。

  我覺得爸爸媽媽會幫我取這個名字是因為他們對我有很大的期待,期許我能做一個好孩子,心靈能純潔不受污染,在學業上能有很好的發展,並且擁有一顆善良的心,可以照顧弟弟妹妹,當一個好榜樣。

  要保持心靈的純淨,方法有很多種,除了要欣賞別人,還要多多幫助別人,這樣才能使自己的心靈不受污染。

名字隱藏的故事-美國學校四年級鄭絜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