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光普照,草地上的露珠閃爍著耀眼的光芒,藍天也露出淡淡的微笑,而路上來來往往的人們也都感受著大地的生機,但臉上似乎有了些變化,大家的笑容消失了,永不再露出那溫暖的微笑。

頓時,腦中最想憶起的便是那些充滿活力的笑顏,但無論怎麼思考就是難以將笑容清楚浮現在眼前,而所有美好回憶猶如被吸塵器吸盡般,一點也不剩。回到家中,原本慈藹的母親,變得面無表情,像個空有其表的軀殼,缺少了點甜蜜;走進教室,原本鬧哄哄的同學,變得鴉雀無聲,像群無法再有交集的朋友,也缺少了共同話題,所有的快樂回憶及燦爛的笑容都成了泡影,我們所有的連結全都遺失了,也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     微笑是幸福的源頭,它的存在也代表著堅定的情誼,而將它抽出,留下的不會是快樂,也不會是悲傷,更不會是怨恨,因為我們根本不會有開始,也難以對他人交付真心,而大家便只能成為孤單的個體,獨來獨往、漠視他人;雖然沒了笑容、沒了交流,便不會有人流淚、也不會有任何鬥爭,但我們也無法活出精采、無法感受人生的酸甜,也無法有被愛的資格。

沒有微笑的世界,彷彿是沉於海底的船,多麼孤單、多麼安靜。少了與他人連結的關係之鏈,就失去了浮出海面的力量,就這樣待在海中,毫無幸福可言。

薇閣中學八年級何亞璇-如果這世界上微笑消失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