凜冽寒風呼呼吹來,颳起的殘葉在空中狂飛亂舞,教室裡所有人的口袋裡都有一包暖暖包,身上還穿著三件衣服,第一件是長袖,第二件也是,第三件穿著一件外套,一層又一層的禦寒物品,把人們裹成毛絨絨的圓球。

溫度表上的數字持續遞減,我忍不住的搓手呵氣,剛好前方有一間便利商店,立刻衝進了那家便利商店,買了一碗熱呼呼的關東煮,我才喝了一口熱湯,全身就感到溫暖無比,我狼吞虎嚥的吃完關東煮,整碗關東煮瞬間被一掃而空。

     一到寒假,我就會躲進被窩裡,就像毛毛蟲結了蛹一樣,動都不敢動,身體一下子就變得很溫暖,但是當我一踏在地板上,我的腳就變得冷冰冰的,所以我立刻穿上拖鞋,腳也不再冰冷了。

     世界上有很多人都無家可歸,當我吃著熱呼呼的食物,但他們都吃不到;我們穿著保暖的衣物,他們卻只能穿著破破爛爛的薄衣,所以,我要謝謝上帝賜給我一個幸福溫暖的家庭。

寒假來了-蔡承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