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題目說明:取日本電影《你的名字》預告片中兩段畫面,練習摹寫。

  1. 1.      晨霧乍現,徐徐微風吹過,帶點涼意,陽光折射在鐵軌上,遠方的高山將些許的陽光遮斂起來,晨光中搖曳著淡淡的草香,天際的雲朵緩緩流轉,折映出一片藍白色的美麗天空,平交道的警示音響起,火車漸漸從遠方駛來,火車越靠近,越發出一種獨特的叩隆聲,當火車駛過後,充滿田園氣息的鄉間,又回復到了如往常般的寧靜。
  2. 2.      秋季來臨,葉片緩緩飄落在湖水上,漣漪慢慢的在湖面上擴散開來,其他早已掉落的楓葉也隨著漣漪飄飄散到其他地方,有的落葉剛掉落沒多久,還是紅色,但有的早已轉成枯黃色了,無論是紅楓或者是黃楓,都是錯落有致的掉落在湖水上,湖面更折射出幾棵大樹的倒影,大樹隨著風飄曳,更多的楓葉掉下至湖面。漣漪像泛起微笑般,歡迎楓葉的到來。

img5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