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張曾經青澀的臉蛋,如今帶有已經過歷練的成熟氣息;一顆顆曾經迷惘的心靈,已找到方向各奔東西;一幕幕曾經熟悉的場景,留下的是照片與心中的回憶。二十年的光陰,曾經要好的情誼卻已多年沒有聯繫,今日再次相聚,在場的人無不迫不及待分享自己的人生際遇。 

 

    每個人討論著自己當年對未來的憧憬,有些懷抱著最初的理想不斷前進,有些則在人生岔路轉彎而看見不同風景,當聽到當年學業表現不起色的同學在職場上已有亮眼的成績,所有的人都對他投以另眼相看的目光。我看著一些人發福的身形,已然少了當年的青春與活力,不禁感嘆歲月在每個人身上都留下了明顯的痕跡。 

 

    話題逐漸帶到了高中的回憶,而高中三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畢業旅行,大家仍然記得當年晚會瘋狂的行徑,每個人彷彿回到了高中時期,對高中仍有非常深刻的記憶。導師的年齡已邁入六十大關,正倒數著自己退休的日期,她看著我們在各個領域有驚豔的成績,欣慰地說同學們沒有白費她的苦心。   

 

    我們為在場的同學點名,而有幾個為生活忙碌沒有出席,大夥兒討論著下次同學會的日期,有人提議每年至少一次相聚。我期待下一次能全員到齊,再一次分享高中回憶的點點滴滴。

同學會-陳品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