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寒冷的天氣中,有兩個人在做一個實驗,他們把跟別人借的兩隻狗放在路邊當作是流浪狗,還在一旁放了一個板子,板子上寫說這是兩隻流浪狗,希望有人來領養牠們,但是都沒有人停下腳步來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 

  後來,有一個衣衫襤褸的人來摸摸牠們,看了一下板子上寫的字,他就走了,十分鐘後,剛剛那個人又回來了,手裡拿著一些狗飼料,蹲下來餵狗吃,此時,兩位主持人出來了,他們就問他為何要幫狗,這個街友就說:「因為我也是流浪漢,我了解飢餓的滋味。」 

  後來這個主持人才知道,這個人花了他一天的收入買飼料給狗狗,這種為人無私、樂於奉獻的精神,令人感動。我也曾經感受過媽媽的心情,記得有一次,媽媽回家看起來很累,我就主動幫她拖地,後來她開心的對我說:「謝謝!」   

  看了這個影片之後,我覺得應該多多體諒別人,就像孟子所說的:「人饑己饑,人溺己溺。」這樣才可以把溫暖傳遞到每一個角落。

 

街友與狗-洪莘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