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全班給我安靜!」老師氣急敗壞的對著比菜市場吵鬧的同學大喊。全班一聽到老師的聲音馬上閉上嘴,一起看向在講臺上快發火的老師。整個班變得鴉雀無聲,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到。 

    當全班安靜時,我們可以聽到很多聲音,像馬路上一量摩托車衝過去得聲音,或是樹上小鳥清脆的歌聲。果然,我聽到樓上老師講課的聲音、主任訓話的聲音和校長走路的腳步聲。 

    我也聽到我的心跳聲、同學的呼吸聲和翻書的聲音,都是我平常聽不到的一些聲音。安靜讓感官變得敏感,能接收更細緻的感受。安靜是心靈最平靜的狀態。 

    我希望全班都能有一次感覺到安靜的好,特別是那些大嘴巴們,當我們偶爾稍微遠離嘈雜的環境,重新回歸寧靜的世界時,會發現片晌的安靜是舒適的享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