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與人之間每天都需要長時間的談話,包含長輩的訓話、父母鼓勵你的話、朋友和你聊天時講出的話,或是不小心說出來卻不好聽的話,而在這些眾多的言語之中,「加油,你可以的!」那句話彷彿一枝泛著光亮的金鑰匙、開啟心靈大門,時時在我有困難時鼓勵我。 

而這句話看似平凡無奇,卻充滿豐沛的力量,「你可以」的這段話不僅給人一種肯定的感覺,甚至不只是鼓勵、更有一點神祕的力量,在心湖裡漾起一圈圈的漣漪。 

同學最常告訴我這句話,這句話蘊含了大家無盡的無私關懷,在比賽的時候,我總會聽到這句話。記得有一次,我去參加作文比賽,有位老師告訴我:「加油,你可以的!」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帶著充滿信心的心情,前往會場。 

現在的我,不管是在比賽,還是遇到困難,那句話總是縈繞在耳畔,時時提醒我、鼓勵我,讓這句話深深鏤刻在心間,時時給予我滿滿的能量,來面對困難與比賽。

 

最喜歡的一句話-王嘉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