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們二年級教室裡有一個天平,如果兩邊放一樣重量的東西,天平就會保持平衡,如果兩邊放重量不一樣,天平就會不平衡。而在我們的心裡也有一個小天平。

  心中的小天平出現,就表示在選擇,例如:不小心把盤子打破時,心裡的小天平就會跑出來,一邊是誠實的承認,另一邊則是說謊、推卸責任。我會選擇誠實,不然就會被媽媽罵,而且會罵得更嚴重。

  今天中午我去上課後班,中午吃完飯,心中的小天平就出現了,因為我在猶豫不決,要寫功課?還是要出去玩?後來我用「數支」來決定,最後我數到了寫功課,所以我就寫功課。


  心中的小天平總是會在選擇的時候跑出來,當小天平出來時,我們就要選好的那一邊,像是善良、誠實、公平,這樣才不會後悔莫及。

 

上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