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枝筆和一張紙之間有明顯的界線,但「碰!」一聲,筆插進了紙張裡,這時,筆和紙的界線就消失了,兩個物品形成一個新的物品,不過,當筆被拔出,消失的界線又悄悄地出現了,因此,我認為界線只是個有時存在、有時消失的觀念罷了。

 

        除了有形的界線,我們的周圍也存在許多無形的界線。有時,我們會因為性別的不同,而被要求遠離與自己性別不同的人;有時,成績也是一條無形的界線。有一次,我因為成績好,常被同學說閒話,於是,我和其他人之間就慢慢的產生了一條界線。

 

        後來,我嘗試把他們的焦點轉移到性別上,不久後,他們不再注意我的成績,反而在意性別的差異,這時,我和女生的界線慢慢形成,與其他男生的界線又逐漸消失。

 

         雖然界線只是個觀念,但是如果少了界線,我們就可能會少  了應有的規矩,也不會了解彼此的不同。所以,界線的存在,提醒我們應該尊重彼此,欣賞他人。

鍾棋閎-生活中的界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