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時間,從教室傳來了小一生唸著課文的朗讀聲、背著九九乘法表的背誦聲、寫著考卷的沙沙聲。我,為了幫老師跑腿,經過了低年級的走廊,我摸著斑駁的牆壁,看著全校師生在空蕩蕩的牆壁上的塗鴉。想到放完暑假,眼前所看到的這一切都將變成廢墟,眼眶不盡濡濕了起來。

  我們學校的南棟,因為過於老舊變成了危樓,校方為了學生的安全,決定將南棟拆除。南棟,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物,是低年級學生們上課的地方。南棟陪伴了無數人的低年級時光,創造了許多人的回憶,而我也是其中一個,南棟帶給了我最天真的小學生涯。

  拆除、整理、計畫等工作耗費了不少的時間,終於在去年把圍欄移走了。當我走進這片曾經玩耍的土地,卻感覺不到一絲熟悉感,反而感到異常陌生,似乎這個地方就像是初次來訪的地方,當我被陌生感愣住時,突然有顆足球滾到我腳邊,驚醒了我。

  看到那顆足球,我才想起這裡還是我曾經熟悉的校園,只是改變了局部建築而已。相信不久後這個陌生的校園,能再次變回我曾經熟悉的那個地方。

 

 

 

 

從熟悉到陌生-林千筠 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