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火紅的夕陽下,我依依不捨的回頭望著淡棕色的住宿大樓,腦子裡瞬間閃過這三週所發生的事。帶著鹹味的海風吹拂著我濕潤的臉龐,吹起了一陣悲傷,使我的淚水再次湧了出來。三個星期的喜怒哀樂頃刻間化為烏有,這是個別富意義的一天。

   那天的早晨,一看到和煦的陽光就知道,要離開的時刻來臨了。大家都特別沒精神,並拖著沈重的步伐和鉛灰色的表情去吃早餐。原本吵吵鬧鬧的氣氛早已褪去,被憂愁取代,食物吃進嘴裡彷彿砂礫般,悲傷掛在每個人的臉上。 

  結業典禮結束後,就要和一起生活了三個星期的人說再見了。在這一刻,這些人讓我感覺好親近,但也好陌生,有可能以後再也見不到面了。我站在住宿大樓外,望著每個對我好的人,心中充滿了說不出的感謝,謝謝他們對我的關心、協助和體諒。這天,為我最完美的夏天畫上了句點。

  這天對我來說別富意義,這三個禮拜學到的事情全都在離開的那天領會到了,我學到了如何獨立、自立自強,也了解到了家人的重要,無論是他們對我無微不致的照顧或是關心,都讓我深深體會到親情的可貴。

 

別富意義的一天-曾佑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