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的種類有喜、怒、哀、樂、緊張、害怕、害羞……等,因為人類有各式各樣的心情,面對不同的事情便會產生不同心情,開心的時候,心中的畫就是一幅盛開的鬱金香;難過時,心中的畫是一個傷心的人掉落到懸崖的山谷裡;生氣時,那一幅畫裡的主角一個人坐在山的高峰上,因為生氣而睜大的眼睛像是爆發的火山。

  每當我或家人回家時,我們家養的狗,就會衝到我們的旁邊,轉呀轉的,有時候會跳到我們的身上。我和家人們一起坐在沙發時,牠就會咬著牠的玩具,咬給我,並且汪汪叫了三聲,還吐出舌頭、搖搖尾巴,像是叫我陪牠玩,而這個景象,就成了我心中最快樂的畫面。

  當牠生病的時候,牠病懨懨的躺在我的腿上,那畫面所代表的心情,就像是一個人孤伶伶的走在沒有人的黑暗道路上,突然遇到一位邪惡的魔法師,跟他說:「你今天如果沒有找到回家的路,你以後就都不能回家。」

 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,我想選擇開心的心情,在這幅畫裡,有一隻可愛又乖巧的小狗兒,開心的在寬闊的草地上自由自在的奔跑玩耍,盡情享受美好時光。

穎真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