燈,一向是個充滿愛與溫暖的象徵。當我們孤單迷惘時指引方向、在我們憂心洩氣的時候給予慰藉、在夜晚的大地陷入沉寂時,仍然堅守崗位,始終以堅定的光芒照亮、點燃世界。 

 

    手電筒那明亮、刺眼奪目的白光,一直是我心中最耀眼的一盞燈。因陷入黑暗而感到孤獨害怕時,我會用顫抖的手輕輕地推開手電筒開關,接著,轉瞬間,黑暗、孤獨及害怕全被突如其來的強光給吞噬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陣安心的感覺。 

 

    猶記得在小學畢業典禮時,全體畢業生一起唱了英文歌「FLASHLIGHT(手電筒)」。畢業生們靜靜抹去臉頰上不捨的淚珠,緩緩的取出覆蓋了各色玻璃紙的手電筒。燈光頓時暗下,禮堂被美麗的亮光照耀的五彩繽紛。我們跟著音樂節奏慢慢的搖擺身體和手電筒,試著不讓即將奪眶的淚水泉湧而出。 

 

    一盞燈代表一線希望,這是我認為要銘記在心的鼓勵。在人生路途中,也許不會一帆風順,但是,會有人願意當你的探照燈,幫你找到正確路途;會有人主動作你的手電筒,為你點亮、引導你進入未來的旅程;也許,也會有人甘願作你一輩子的照明燈,陪你度過艱難的考驗,照亮你的人生。而我,除了接受他人的指引之外,也希望可以成為照亮別人的那盞燈,守護他走向光明大道。

 

 

燈-范庭萱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