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這個符號,我就想到我曾經去天文館的經驗,我們用好大的望遠鏡看過星星,還上過有關星星的課,內容十分豐富,令我回味無窮!上課前,我迫不及待的想趕快上課,盡情探索星星的奧祕。

 

  老師上課十分有趣,我學到了黃道星座如何找星座,還親手做了屬於自己的星座盤。回到家,原本我想試試能不能找到獵戶座,但向著天空仰著頭搜索了半天,卻尋不到它的蹤跡,後來才發現其實它是冬天的星座,在夏天不見蹤影,而且現在光害影響太大了,所以才找不到!

 

  雖然這次探索失敗,但有一次,我到苗栗的外婆家,終於抓住了一個找星星的好機會,我、爸爸和弟弟一起找獵戶座,很幸運的,我先找到了三顆星星,接著連成一條腰帶,同時,爸爸也發現了,用雷射筆指著腰帶,然後慢慢畫出整個獵人,我興奮極了!

 

  這次的經驗十分難得。我想,也許連接星座的線是我們想像出來的,但星星散發出的光芒卻能勾勒出我心中的無限夢想。我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流星在天際劃下一道優雅的弧線,然後許下一個美好的願望!

張又尹003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