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人生中,我們總是有許許多多不同的經驗,比如說:好玩的經驗、傷心的經驗或是憤怒的經驗,而今天我們要講尬,尷尬是什麼呢?比如說被人發現你做了不該做的事,總會覺得尷尬。

  我就有過這種經驗,在一個炎熱的早上,我開心的上學。在上課的時候,我趁老師轉頭時偷偷把餅乾塞進嘴裡,第一次沒被發現、第二次也沒被發現,我心想:「一定是我太會裝了,老師轉頭時根本不會知道。」

  而第三次,才剛剛這麼一想,唉!果然正義永遠都是勝利的,一切還是瞞不過老師的眼睛,老師大聲的喊我的名字:「陳舜鼎!」四周鴉雀無聲,所有眼光都聚焦在我塞滿餅乾的嘴上,那是我最尷尬的經驗!

  大家都不喜歡尷尬,但是也不一定是不好的經驗,因為它會讓我們記取教訓,讓我們改進自己,學到人生中的道理,反而對我們的生活有幫助呢!

陳舜鼎-一次尷尬的經驗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