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具,在我的收藏品中,是最叫我傾心的。在這形形色色的文具中,不管是造型簡約的自動筆、五顏六色的原子筆、外型新奇的橡皮擦,還是多功能的立可帶,通通都是我的寶貝。

 

  第一次對文具感到興趣,是在我四年級的那個學期。當時,我對文具本來抱持著一種「夠用就好」的態度,可是在我看到了同學鉛筆盒裡那些令人驚艷的文具後,我的好勝心便悄悄的溜了出來。我開始收藏文具,也漸漸的對文具產生了濃厚的興趣。身邊的好友常常好奇的問我,為什麼要放那麼多文具在鉛筆盒裡,我總是笑著說:「因為賞心悅目。」或許在旁人眼裡,我很傻、很俗,但我寧可當個大傻瓜,也要如此陶醉、如此愜意的,沉浸在這文具的天堂。

 

  每一枝筆都是一個藏寶箱,收藏著我許許多多的美好回憶。每當我空閒時,我就會把每枝筆拿出來仔細端詳,細細的品味這回憶中的種種情緒,往事像跑馬燈一樣在腦海中一幕幕盤旋,在這之後,我一整天的心情都會是愉悅的。這些文具,有很多都是以優秀成績而換來的,所以這不僅是我的收藏,更是一種榮耀呢!

 

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收藏,我認為收藏物品不僅可以讓人們放鬆,還可以讓親朋好友之間有更多共同的話題,何樂不為呢?

石牌國小六年級黃品瑄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