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 請用300字描述你吹熄生日蠟燭的過程  

    家中是雙薪家庭,父母時常夜仍未歸。眼前形單影隻的微弱燭光,是周圍無盡黑暗中的唯一溫暖所在。灑滿雪白的糖霜,卻絲毫感覺不到快樂的甜蜜氣息,標榜入口即化的熔岩布朗尼,卻也無法令我食指大動。精緻玻璃盤所盛放的是落寞的面容。擺盪的燭火搖曳著漸熄的希望。「祝我……生日快樂……」五音不全的歌聲伴隨最後一絲光線,融入了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中。縷縷輕煙飄渺著,啟唇細語:「希望明年,能有人陪著。」味同嚼蠟,吞嚥著軟泥,兩道清流滑過頰邊,酸澀哽於喉,寂寥巨獸噬著內心,孤單的心情特是難受。

 

2. 現代女喬峰300 

   睜眼,發現自身並不置於路崖後的谷地,而是處於一個「鐵車」遍布的車水馬龍之地,喬峰奮力一蹬,卻發現自己竟成了女兒身,而武功全失,如同一般平民百姓。雖失去了一身武功,失去了名震江湖的身分,然而其「俠心」仍未失去。「路見不平拔刀相助」、充滿俠義的他,很快就又和周遭的人打成一片;即便起初言語互不相通,但豁達的她,卻用實際的行動使受助的人們感激涕零的相繼資助他的生活起居。多年後,經報章雜誌歌頌及人們口耳相傳,喬峰雖非以往以蓋世武功震世的「江湖英雄」,然而她仍成為以古道熱腸而聞名的「社會英雄」。

 

喬丰002 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