矗立在黑夜中樹枝上的䲭梟東張西望,獨自等待著尚未到來的來賓;高掛在烏黑夜晚天空上的圓月身旁空盪盪的,只有在後方微弱閃爍的幾顆星星;在陽光照耀的溪水緩緩流下山,水的兩側空無一物,原有的事物早已被力量強大的水流沖刷走了。孤獨之感是各種物品都得經歷的,身為人類更要學習如何與它共處。
  以前的我每天都得承受孤單,因為我的個性較內向且不擅長交朋友,一開始還有些難過,但久而久之也習慣了。每天一到學校就會聽到同學們大聲喧嘩的噪音,從旁聽聞他們的對話似乎也十分有趣,但是每次想要參與,都會像隻縮頭烏龜,不敢輕舉妄動,深怕會被異樣眼光議論。因此,我都只會在旁邊獨自一人做自己想做的事,感受自己戒心帶來的孤單。
  雖然微微的難過會往心頭刺去,但我不會覺得我吃虧,我反而會好好利用這些時間想想人生。可能因為我早已習慣了,也就不覺得被特別忽略,因為以前的我就是一個局外人。
  孤單是人生必經的過程,我只是比例高了點。每個人都要學會如何面對它,無論是開心的或是悲傷的,都是一種與之相處的方式,但就是不能害怕它。不過孤單也可能帶來一場心靈饗宴,孤單讓你有機會可以自省,認識自己,並好好思考自己的人生。

與孤單共處-曾佑恩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