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耀眼的燈光照亮整個會場,觀眾們以興奮的眼神專注的看著桌上的小白球來回跳盪,對方以壓倒性的實力拉開了分數差距,我卻仍堅守自身堅毅不拔的處世原則,全力以赴,堅持到最後一刻,絕不放棄。
  我繼承了爸爸的嗜好,愛上了桌球,他常一下班便飛奔球場,樂於享受比賽時揮灑汗水的舒暢感,抒發他所有的壓力,把煩惱皆拋到九霄雲外,我常坐在一旁興奮的為他加油,雖然技不如人,幾乎每場皆以失敗收場,但他努力不懈的堅定眼神,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,我帶著擔憂的心情詢問他:「受傷了,為何還要繼續比賽?」他毫不猶豫告訴我:「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,才擁有運動家的精神。」這從此成為了我的座右銘。
  堅忍的個性能讓人們勇於面對困難,絕不退縮,即使跌入絕望的無底深淵中,也能找尋那僅存的微弱亮光再度爬起,重振信心,各種難題便會迎刃而解,我從爸爸身上看見「即使沒有完美的演出,也要沒有遺憾的謝幕」盡自己全力迎戰,不論最後的結果,最重要的便是是否在場上展現你獨特的價值!即使輸了,那堅毅不拔的精神依舊能獲得人們的讚賞與喝采。
  培養這種能力,可以將逆境成為轉機,持續奮發向上,在遇到困境時,試著平復情緒,勇敢打破自己心中的枷鎖,驅除令人畏懼的心魔,堅持至最後一刻,它便會帶領你迎向成功的道路。
  這場比賽幾近尾聲,我奮力的揮出一拍,露出堅定而滿足的笑容。

我的處世原則-賴庭毅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