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拉開老舊的櫃子,濕悶的霉味霎時進入鼻腔中,平鋪在所有衣服之上的圍巾,摸起來也像以前一樣柔軟、舒適,腦中忽然浮現出那段難忘的回憶,記憶中的溫暖仍留存在我心中。

  病懨懨的我無力的平躺於床上,因發高燒而頻頻顫抖,媽媽小心翼翼將棉被蓋在我身上,臉上表現出了擔憂與緊張,我看著她用一根細針在毛線中穿梭,俐落的動作與熟練的技巧使我看得入迷,當她製作完成時,美麗的彩色花紋映入眼簾,長長的圍巾中承載了滿滿的關心,傳遞的溫暖讓我的身體漸漸暖和,不再冰冷,使我湧現出勇氣,對抗令我懼怕的病魔。

  對我來說,圍巾就像是母子間傳遞訊息的橋樑.不需透過話語,便能將關愛傳播給對方,猶如心電感應似的,了解彼此的思緒。當我走在街道上,圍上圍巾,母親彷彿就在身旁保護著我,用著歷經歲月滄桑而充滿皺褶的手給了我溫暖,厚實而情感真摯,深深烙印在我心中。

  我拿起了圍巾,憶起它陪伴著我走過各種困窘與磨難,在落入絕望的深淵時,見到一絲光芒。我們常遺忘生活中千篇一律的事物,感覺它是理所當然的,當你忽然想起,那份關心便會在心中逐漸散開,逝去的懷念會在瞬間被喚起,永難忘懷。

  忽然想起賴庭毅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